男人要注意避免伤肝的细节

  细节1:长期饮酒

  这点已经说得太多,总之酒能伤肝,是每个好饮者都该注意的问题。

  细节2:生活污染

  一些食品和瓜果蔬菜受到农药、化肥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污染,也会给肝脏带来严重威胁。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忽视生活细节,他们宣扬“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只是暂时的,自有身体跟你算总账的一天。

  细节3: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不只让你发胖,过剩的脂肪向身体中部堆积,肝细胞被脂肪塞满,自然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且,比起首先胖在腿部和臀部的女性,一胖首先在肚子上的男性更容易中招。

  细节4:过补埋雷

  男人很辛苦,想补一补强身健体,殊不知“是药三分毒”,肝脏首当其冲,长期过量服药,难免危及肝脏健康。那些看似安全的药物,也可因误用或滥用而给肝脏埋下隐患。

  护肝行动

  1、接种疫苗

  除了注意饮食卫生之外,最有效的手段是去接种甲、乙肝炎疫苗。隔三年去做一次乙肝抗体检测,然后考虑是不是进行加强免疫,可以最大限度保护肝脏。要知道,乙肝病毒一旦进入体内,你这辈子都赶不走它了。

  2、均衡食物

  吃饭时要安排突出蛋白质与维生素地位的食物,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二两精瘦肉,三种蔬菜,两种水果。这些食物对延缓肝脏组织的老化,加速肝细胞的修复、更新与解毒能力的增强大有裨益。

  3、多喝开水

  白开水要保持新鲜。每天三至四次,每次一杯。

  4、男人也要有腰

  适度运动削减体重后,不少人的脂肪肝都会随之减轻。

  5、性格要好

  易怒者:中医云:“忧伤脾,怒伤肝。”

 (实习编辑:马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要注意避免伤肝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