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请不要洗冷水澡

 

  中老年人是高血压的主要人群,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由于部分高血压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症状,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高血压患者请不要洗冷水澡。

 

  俗话说:“要想身体好,每天冷水澡”。很多人洗过冷水澡之后都觉得神情气爽,甚至一年四季坚持洗。那么,洗冷水澡到底好不好呢?

 

  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洗冷水澡的,高血压患者就得要格外注意,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如果洗冷水澡的方法正确,是有利于健康的。这是因为,刚开始洗的一两分钟,会使皮肤表皮收缩,血液流向内脏,但两三分钟后,身体适应了这种温度,血液会重新分配,回流到皮肤表皮,整个过程就像给血管做“体操”一样,不仅可以增强抵抗力,还会增强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用冷水洗澡,神经系统明显受到刺激,导致心跳加快、呼吸加深、血流加速,既能促进新陈代谢,还会使皮肤变得柔软、有弹性。此外,洗冷水澡还有助于增强消化功能,对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微微健康:常洗冷水澡确实有益于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洗冷水澡,像高血压患者就不应该洗冷水澡,太危险了,搞不好会提升他们的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高血压 冷水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