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晒太阳可有效预防近视

 

  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近视眼,近视眼也称短视眼因为这种眼只能看近不能看远。鉴别真性和假性近视,除到医院验光外,简便的方法可在5米远处挂一国际标准视力表。资料显示,绝大多数近视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的身体生长发育期,经常晒太阳可有效预防近视。

 

  近视眼患者喜欢眯眼视物,以便减少视网膜像的模糊程度,提高视力看得清楚一点,而持续的眯眼使肌肉紧张可引起疲劳。近视眼患者还喜欢把书本放得很近,由于调节与集合的失调,长时间读书写字后,多感到视物模糊、眼胀、头痛,休息后可以缓解。限内外肌的持续过度紧张,也会使近视加深。

 

  近视眼也可影响儿童心理,近视眼患儿看远处往往是一片模糊,容易形成好静不好动的内向性格,喜欢看书看电视而不愿意到户外活动,这必然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发现,每天在室外呆几个小时有助儿童预防近视。澳大利亚视觉科学研究中心的伊恩·摩根博士表示,在过去的30年间,东亚的近视率急剧上升。研究人员将居住在新加坡和悉尼的具有中国血统的孩子进行对比。 对比结果显示,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的近视率比居住在悉尼的孩子高10倍。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预防近视眼有很多种方法,平时我们首先要注意做眼保健操,这样可缓解眼睛疲劳,当我们在认真的盯着电脑工作时,一段时间后我们要注意休息,缓解视力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晒太阳 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