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变粗的人可能会患上脂肪肝

  

 

  很多人有脂肪肝现象,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有的仅有疲乏感,而多数脂肪肝患者较胖,故更难发现轻微的自觉症状。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体重减轻、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腰变粗的人可能会患上脂肪肝。

 

  腰变粗要警惕脂肪肝,这是从人体胖瘦来说的,一般人发胖往往是先从肚子胖起来的,腰围的变粗,不仅影响自身的形象,更加影响身体的健康,首当其中的就是来自脂肪肝的威胁,脂肪肝是由于人体摄入脂肪过度,导致肝脏的代谢不良引起肝细胞脂肪性变引起的脂肪性肝病,肝脏脂肪堆积,导致肝脏的代偿功能降低,严重影响自身的健康,预防脂肪肝首先要控制腰围,腰围增粗往往就是脂肪肝发生的征兆。

 

  肝病专家指出,男性腰围最好不要大于90厘米(相当于两尺七),女性不大于80厘米(相当于两尺四),超过这个标准就是肥胖,如果女性腰围超过88厘米,男性腰围超过102厘米就属于极度危险警告范围了。腰围主要反映了身体里边脂肪组织的含量和身体脂肪的分布,腰围超标当然指的就是脂肪堆积过多,脂肪含量多了以后,就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比如脂肪肝、气喘、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胆囊炎、关节损伤等等一系列的疾病。

 

  腰变粗要警惕脂肪肝,腰围增粗,出现啤酒肚,是很多中年男人的劫,研究表明,有啤酒肚的人70%以上肝脏有轻度或者中度脂肪肝,腰围增加的原因大部分都是我们平时在饮食上不注意所造成的,在啤酒肚的人群中,不少人都喜欢喝酒,酒虽然不能说算是高能量食物,但含有一定的能量,因为酒是粮食做的,粮食里面就含有葡萄糖,酒精含有大量乙醇,乙醇在身体里代谢分解以后也产生热量,这个热量被吸收了以后,多余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啤酒肚就是在不知不觉中炼成的。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朋友要注意脂肪肝的预防,腰围变粗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且脂肪肝还能引起很多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在饮食上还要多注意食用些清淡的是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脂肪肝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