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患者泡脚需谨慎

 

  高血压和低血压之分其实是从一个正常人的血压高低来衡量的,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高血压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也有明确规定,但低血压的诊断尚无统一标准,一般认为成年人肢动脉血压低于 12/8 kPa(90/60 mmHg)即为低血压,低血压者泡脚也当心。

 

  很多人习惯用热水泡脚、泡温泉。专家提醒,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泡脚、泡温泉温度不宜太高,否则可能发生不适甚至有晕厥等危险。

 

  专家表示,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要注意。例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

 

  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不管是低血压还是高血压的人都不宜用热水泡脚,热水泡脚虽然很舒服,但是对那些血压不正常的人来说很危险,所以专家建议,血压异常的人最好不要常用热水泡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泡脚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