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理压力大容易血压升高

 

  高血压的主要人群是中老年人,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很多,可分为遗传和环境两个方面。 中医学认为,高血压病是由于机体阴阳平衡失调产生的结果,男人心理压力大容易血压升高。

 

  高血压的发病率近年来越来越年轻化,经过专项研究发现,原因是因为压力过大所导致。但大部分患有高血压的年轻人通常都只有在血压突然升高的时候才会想到吃一片降压药,血压虽然暂时能得到缓解,但一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时,血压又开始不可避免的快速飙升。再加上要进一步增加领导对自己的赏识,经常会想各种工作的方式以及创新,这就使血压一直飙升不断。

 

  可以说现代高血压患者的最大病因是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增加的劳累和压力,其中最易患病的职业以知识分子、白领、公务员、记者等人群为主。因此这类人群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频繁的参加聚餐活动,这样便能有效的舒缓过于紧绷的神经。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人是注定要比女人活得更累的,男人需要养家糊口,需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工作来提高收入,这样男人的心理压力也会变得越来越沉重,最后会导致血压升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高血压 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