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男性经常出现脱发现象

 


  许多人才到了而立之年就已经开始脱发了,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为何男性经常会出现脱发现象。

 

  脱发主要有斑秃和早秃两种。斑秃是一种暂时性脱发,发生较突然,有时在早晨起床后发现头上有大小不等的贺形脱发斑,民间称为“鬼剃头”。斑秃的发病与神经精神因素有关。可能是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影响了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直接或间接损坏了毛囊,引起脱发。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遗传因素和一种叫双氢睾酮(简称DHT)的特殊雄激素是导致男性脱发的主要因素。男性型脱发有较大的遗传倾向,研究发现,有遗传倾向的男性其头顶及顶前部脱发部位的头皮内DHT的浓度水平很高,而它能促使头发毛囊萎缩,缩短头发的生长周期,导致头发细软、稀疏、脱落。如果是重度脱发,大部分毛囊已经萎缩。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面对男性的提前脱发现象,专家建议要及时去检查,男性脱发其实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如果能查出脱发的原因,预防男性的脱发现象还是可以实现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脱发 毛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