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该如何灭火

 

许多人饮食不当容易出现上火,上火是中医的理论,西医则认为这种说法太笼统。专家认为:“中国人容易‘上火’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不重视口腔、牙齿卫生,也没有定期看牙医的习惯,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等疾病的发病率极高,所以吃那些高糖分、高脂肪等容易被细菌利用的食物,都容易“上火”。那么上火了该如何灭火呢?

 

“灭火”第一招 食补: 夏天用参须泡水喝,既补气又不会上火。温肺益气的莲子汤加上滋阴降火的银耳,也有助改良口干舌燥 。

 

“灭火”第二招 饮食油腻: 高热量食物会供给火气,上火时不宜多吃水分低的食品,如油炸类、饼乾、花生等坚果,改以蔬菜、清汤等低热量饮食为主。

 

“灭火”第三招 进步睡眠品德: 睡不好会造成身材适度使用,轻易上火,昼夜倒置更是大忌。从事脑力工作的人,血液回圈会集中在头部,导致疲累却睡不稳,这时可用足浴把火气往下带,让人睡好。 其做法如下:先用温水浸泡(女性水要淹到小腿三分之二处近三阴交穴,舒淇早期全躶图片,男性到脚踝即可),再缓缓加热水,泡到脚热、微微出汗就可以休息。足浴对改善皮表回圈很有赞助,泡一个礼拜就会发现愈来愈容易出汗,即使在凉气房,皮肤也不会乾燥。

 

“灭火”第四招 随时弥补水分: 常喝温水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包含冷却体内燥热,增进表皮回圈,还能冲洗口腔中的细菌菌落,克制成长,比拟不会口臭。即便常呆在寒气房的人,水分蒸发较少,一天也要喝1300 左右,流汗时更要多喝。上火时合适喝柠檬水,多吃柑橘类等酸味的生果。不爱好水淡无味,也可多喝舒缓茶饮,例如薄荷、苦茶、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对于那些常有上火现象的人,在平常的饮食上要多注意,不要食用那些高热量的食品太多,应多食用些清淡的食品,这有利于降火,以上的几种灭火方法也是相当有效的,常上火的人可多了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