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脑溢血需冷静应对

 


  人已步入年老就特别容易患病,老年人平时应多注意预防突发脑溢血。脑出血,俗称脑溢血,属于“脑中风”的一种,是中老年高血压患者一种常见的严重脑部并发症。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高血压、脑动脉硬化、颅内血管畸形等,常因用力、情绪激动等因素诱发,故大多在活动中突然发病。老人患者发生脑溢血后,家属要保持冷静,然后进行急救。

 

  脑溢血是老年人的多发病。这是由于血压突然升高,致使脑内微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患者发生脑溢血后,家属首先保持镇静,让患者成平卧位,要避免因震动加重病情。为了使患者气管通畅,可将其头偏向一侧,以防血液、呕吐物吸入气管。

 

  同时要迅速松解患者衣领和腰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天冷时要注意保暖,天热时要注意降温;用冷毛巾覆盖患者头部,因血管在遇冷时收缩,可减少出血量。在将患者送往医院的途中,车辆应尽量平稳行驶,以减少颠簸震动;此时应将患者头部稍稍抬高,并随时注意病情变化。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遇见突发脑溢血这种事情,冷静的头脑是很重要的,不要为眼前的一幕而吓得不知如何是好,该怎么协调还是要协调好,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耽误了治疗时间,最后可能无法挽回患者的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脑溢血 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