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忽略的中风的症状

  中风被称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因为儿童、青年和老人都有可能患上这种病。中风具有非常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此我们必须及时的发现中风的症状。以下的这些常被人们忽略的中风的症状,请一定要警惕。

 

 


  1.头痛并伴随颈部僵硬。

 

  这可能预示着出现了脑部严重感染,即脑膜炎。如果你的下巴抵不到胸口,可能意味着患有细菌性脑膜炎,应该立即就医,以免感染并损伤大脑。

 

  2.女性绝经后再出血。

 

  这可能是癌症的警告信号。在绝经后,发现仍有出血现象,有些女性可能会想当然地认为这是一种残留或者尿中的分泌物,但其实是子宫颈癌的一个征兆,最好及时治疗。

 

  3.说话含糊不清,弱不禁风,手足麻木、刺痛。

 

  这些症状都是中风的征兆,早治疗可以防止永久性大脑损害,挽救生命。其中,说话含糊不清最容易被忽视,但一定要警惕,这可能是脑血栓或脑出血的征兆。

 

  4.大便颜色无缘由的变黑。

 

  可能意味着胃或小肠的溃疡面出血,应该马上就医,排除癌症的可能。虽然我们吃的食物也会改变大便的颜色,但是,黑色、柏油色便则意味着出血的部分在消化道的上部,这可能是出血性溃疡或癌症的征兆。

 

  5.男性睾丸部有肿块。

 

  这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同时还要检查腹股沟处有没有肿块存在。因为睾丸癌在睾丸处比较常见,但在腹部沟一带则不是很常见。男性应当在淋浴时进行自我检查,并不要求必须每天都做,但应该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一次。

 

  中风可发于任何年龄,身体的任何部位,是一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以上这些都是中风的症状,因此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中风 中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