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小儿支气管炎的发病时而急时而缓,很多时候都会伴有上呼吸道的感染。支气管炎是儿童常见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吧。

 

 


  (一)年龄多见于1岁以下的小儿,尤以6个月以下婴儿多见。

 

  (二)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冬春季较多见。

 

  (三)起病较急,有感冒前期症状,如咳嗽、喷嚏,1~2天后咳嗽加重,出现发作性呼吸困难、喘憋、面色苍白、口唇发绀、三凹征,肺部体征早期喘鸣音为主,继之出现湿音。症状严重时可伴充血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缺氧性脑病以及水和电解质紊乱。一般体温不超过38.5℃,病程1~2 周。

 

  (四)血白细胞多正常或轻度增加。血气分析可见低氧血症以及动脉血二氧化碳分压降低或升高。胸部x线片以肺纹理增粗、双肺透亮度增强或有小片阴影和肺不张。有条件可做呼吸道分泌物病毒快速诊断以明确病毒种类。

 

  以上就是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身体健壮的儿童不易患上支气管炎。但是有支气管炎的症状的儿童,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