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五小时当心糖尿病

 


  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睡眠不足对人体的危害, 以前的睡眠研究都集中在睡眠的长短对健康的影响,不少研究发现,一般人如果二三天没睡好,他们会在几天内补过来而恢复正常。但最近的研究则注意到,如果每天少睡1个或半个小时,那长期累积下来的“睡债”对一个人会有很大影响,睡眠不足五小时的人要当心患上糖尿病。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糖尿病发病风险骤增,是平均睡眠时间7小时以上者的5倍多。研究认为,充分的睡眠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他们在2003年以3570名当地公务员为对象,调查了其睡眠时间和睡眠满意度情况。这些人并非糖尿病患者,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在随后的4年时间里,有121人患上糖尿病。

 

  研究小组分析发现,对父母和兄弟姐妹中没有糖尿病患者的人来说,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与超过7小时的人相比,其糖尿病风险约相当于后者的5.4倍;感到睡眠不足的人与没有这种感觉的人相比,其发病风险是后者的约6.8倍。这些都显示,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高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非常高。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我们生活在都市里,很多人都为生活的压力的累,经常长期的加班,这回导致身心俱疲,但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样很快就会造成睡眠不足的现象,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是没有精神的,而且很容易出现各种亚健康,有些睡眠不足五小时的人还特别容易患上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糖尿病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