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预防热风感冒的一些方法

 

  不管是任何季节,都要注意预防感冒发生,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其中30%-50%是由某种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虽多发于初冬,但任何季节,如春天、夏天也可发生,不同季节的感冒的致病病毒并非完全一样。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下向大家介绍预防感冒的一些方法。

 

  1、盐水漱嗓子

 

  每天要养成用盐水漱口的习惯,在每天早起以及晚睡的时候用淡盐水漱口一次,这样可以杀死口腔内的致病细菌,同时还能维护口腔健康。

 

  2、开窗换气

 

  夏季特别要注意室内的良好痛风,新鲜的空气是预防感冒的最好办法,但在痛风的时候不要直接开窗,最好是打开气窗以保证屋内上方的空气对流。

 

  3、凉水洗鼻子

 

  洗脸是很多人都每天必做的一道程序,但很多人经常会忽略了鼻子,经常用冷水洗鼻子都能达到有效的提高人体抵抗力从而预防夏季感冒。在洗脸的时候不妨用一捧凉水捧到鼻子上,这样能给鼻子降温,这样能让鼻腔适应较低的温度,可有效地预防感冒。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感冒虽是小病,但是不可以不预防,很多人都是因为患有小感冒而忽视了治疗,最后闹成了大病,像一些流行性感冒,特别容易传染,如果真患上了就要及时的去打针治疗,同时要注意隔离,免得传染给他人,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感冒 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