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瘤可让人看不见听不清

 


  脑瘤的发生严重的危害着人的头部健康,近年来,颅内肿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据统计,颅内肿瘤约占全身肿瘤的5%,占儿童肿瘤的70%,而其它恶性肿瘤最终会有20-30%转入颅内,由于其膨胀的浸润性生长,在颅内一旦占据一定空间时,不论其性质是良性还是恶性,都势必使颅内压升高,压迫脑组织,导致中枢神经损害,危及患者生命,平时要注意头部的一些小病,这些可能就是脑瘤的前兆。

 

  如果你常有看不见听不清现象很可能是脑瘤作怪。其实,头痛也是十分常见的症状,感冒、高血压、休息不好、情绪激动及血管神经性因素等都可能引起头痛。因此,临床中脑肿瘤患者常被漏诊、误诊。一般来说,脑肿瘤易被误诊为脑血管病、老年痴呆以及内分泌疾病等。其中30%~40%的老年听神经瘤患者,入院前误当成神经性耳聋治疗;20%小脑或脑干肿瘤容易和颈椎病混淆。

 

  “一些脑部肿瘤的患者,长期在其他科室治疗,肿瘤长得较大的时候才被发现。”医生有些遗憾地说。曾经有一个病人耳朵逐渐听不见了,以为是耳朵出了毛病,后来才发现脑部的肿瘤压迫了神经。而有的病人视力障碍,看东西重影,孰不知这很可能是肿瘤压迫了神经。还有的女性突然月经不来了,被当成妇科病一直治疗,而实际上可能是长了脑垂体瘤。一些脑部长肿瘤的小朋友病人,不断呕吐,而且吐了还能继续吃东西,但常被当作肠胃病治疗。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脑瘤由于是一种长在脑部的肿瘤,可严重损毁人体大脑的神经系统,但是现在的医疗技术还无法完全有效的切除长在脑袋里的肿瘤,所以平时的预防是很重要的,那些常出现头痛,或者情绪易激动的人需要去检查一下自己的头部是否会长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头痛 脑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