颧骨骨折需要做什么检查

 


  高颧骨的人一般比较容易发生颧骨骨折,颧骨和颧弓是面部比较突出的部分,易受撞击而发生骨折。颧骨与上颌骨、额骨、蝶骨和颞骨相关结,其中与上颌骨的联结面最大,故颧骨骨折。常伴发上颌骨骨折。颧骨的颞突与颞骨的颧突连接构成颧弓,较细窄,更易发生骨折,颧骨骨折需要进行检查,检查的方法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和X线检查:

 

  1、体格检查

 

  触诊骨折局部可有压痛,塌陷移位,颧额缝、颧上颌缝骨连接处以及眶下缘均可能有台阶形成。如自口内沿前庭沟向后上方触诊,可检查颧骨与上颌骨、喙突之间的空隙是否变小。这些均有助于颧骨骨折的诊断。

 

  2、X线检查

 

  X线平片检查常取鼻颏位和颧弓位或CT摄片。在鼻颏位X线片中不仅可见到颧骨和颧弓的骨折情况,而且还可观察眼眶、上颌窦及眶下孔等结构有无异常。颧弓位则可清楚显示颧弓骨折及移位情况。由于颧骨骨折多与邻骨骨折同时发生,包括上颌骨、颞骨颧突和蝶骨,又常称为颧骨符合体骨折。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很多人由于不小心摔伤了脸,特别容易造成颧骨骨折,特别是那些脸型比较瘦颧骨比较高的人,颧骨发生骨折可波及到头部的健康,很少有人会发生颧骨骨折,但是意外却在我们身边随时发生,所以平时要做好预防各类伤病的突发准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骨折 颧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