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柜里的甲醛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易溶于水和乙醇,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福尔马林。甲醛的用途非常广泛,合成树脂、表面活性剂、塑料、橡胶、皮革、造纸、染料、制药、农药、照相胶片、炸药、建筑材料以及消毒、熏蒸和防腐过程中均要用到甲醛。平时我们该用什么方法去除衣柜里的甲醛呢?很多人不知道甲醛是什么,但是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和甲醛接触,

 

  一,首先可以把衣柜放在窗户旁边,当感觉到甲醛味道的时候,就把窗户打开,至于其他时间可以把靠近衣柜的窗户关上这种措施的关键就在于通风,这是最基本的,通风可以解决更多的甲醛问题,但是,在下雨的时候,衣柜有可能会被淋湿,所以自己一定要记得在下雨前关窗。

 

  二,也可以把切开的洋葱放在衣柜旁边充当去除甲醛的方法,不过,一两个洋葱效果可能不大,在做饭的时候把三四个洋葱留下来,处理方式和第二种类似,同时,如果自己有时间,那么用湿毛巾把散发甲醛的位置抹一遍,之后再进去,那么就能清除更多的甲醛。

 

  三,准备一些气味比较浓烈的水果比如柠檬、橘子、菠萝等等,把其中几个用刀割开,然后摆在衣柜旁边位置,有人认为这样做会惹蚊虫,但只要同时烧蚊香,就算把水果割开也没关系的。不过,对于处在卧室中的人而言,闻着这种味道可能不太舒服,所以可以这之前放上水果,关上门,等到准备进去的时候再把这些水果拿出去。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由于甲醛用途广泛,我们在生活中产常跟甲醛打交道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那是甲醛,甲醛的味道特别刺激,一般装修的房子甲醛味很浓,甚至是刚刷过油漆的甲醛那气味更加的刺鼻,平时我们如果要进去新房前一定先得清楚甲醛那刺鼻的气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甲醛 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