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糖尿病患者不宜独自在家

 


 

  糖尿病一直困扰着很多人,多年来,医学界一直致力于对糖尿病的研究。这是因为一旦患上“糖尿病”,人体的麻烦随其而至,因为免疫功能减弱,容易感染由感冒、肺炎、肺结核所引起的各种感染疾病,而且不易治愈。并且选择性地破坏细胞,吞噬细胞。抗癌细胞的防御机能会大大减弱,至使癌细胞活跃、聚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特别是那些老年糖尿病患者不宜独自在家。

 

  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而在所有糖尿病患者群体中,因为血糖过低或者过高引起的意外,往往也是中老年糖友的巨大威胁。专家指出,家中如果有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不应该让他们独自在家,否则出现意外根本无法及时处理。

 

  专家表示,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一方面很多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疏于体检,自己有糖尿病无法及时知晓,以至于容易发生糖尿病严重并发症;另一方面,在用药或者使用胰岛素过程中,由于中老年人对药物和胰岛素的认识往往存在局限,用量不足或者使用过量的情况是否发生,因此,更不应该让老人独自在家。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虽然糖尿病有向年轻化的趋势,但是糖尿病的主要人群还是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由于年老体衰,糖尿病一旦发作可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平时不能让让老年糖尿病患者独自一人在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糖尿病 胰岛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