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症状表现有哪些?

  腰肌劳损症状表现有哪些?腰肌劳损这种疾病会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这给广大的患者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我们今天就来对腰肌劳损症状做个详细的了解。

 

 


 
 

  腰肌劳损症状表现有哪些?

 

  长期体位不正或弯腰工作,或经常腰部持续负重,可引走腰部筋肉的慢性积累性损伤。腰部急性损伤后,治疗不当或延春治疗,迁延日久,可造成腰部慢性损伤。腰傲部有先天性结构另常,使肌肉的起止点随之发生异常或该部活动不平衡,而易致腰部慢性损伤。

 

  腰肌劳损的患者多有腰部过劳或不同程度的外伤史。症状表现是腰部酸痫、时轻时重、反复发作、劳累时加重、休息后减轻、弯授工作困难、弯腰稍久则疼痛加重、常喜用双手捶腰。以减轻疼痛。检查腰部外形多无异常,俯仰活动多无障碍。少数患者腰部活动稍受限并有压痛,压痛部位多在锨棘肌,处、弧骨后面散棘肌止点处,或骸骨峭后部、腰椎横突部。X线照片多无异常所见,少数患者可有骨质增生或脊拄畸形。

 

  腰肌劳损往往不受重视,但一旦反复发作之后,则会令人寝食难安。了解腰肌劳损症状之后,就要及时的治疗了,否则长年累月的积累病情,只会更加的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症状 腰肌劳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