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腰肌劳损症状的鉴别

  腰肌劳损分为急性和慢性,常听很多人说自己患上了腰肌劳损,那么腰肌劳损的症状是什么呢?长期体位不正或弯腰下工作,或经常腰部持续负重,都会引起腰肌劳损。我们来学习一下慢性腰肌劳损症状的鉴别。

 

 


 
 

  一、增生性脊柱炎

 

  腰痛主要表现为休息痛,即夜间、清晨腰痛明显,而起床活动后腰痛减轻。脊柱可有叩击痛。X线检查可见腰椎骨钙质沉着和椎体边缘增生骨赘。

 

  二、陈旧性腰椎骨折

 

  有外伤史,不同程度的腰部功能障碍。X线检查可发现椎体压缩或附近骨折。

 

  三、腰椎结核

 

  有低热、盗汗、消瘦等全身症状。血沉加快,X线检查可发现腰椎骨质破坏或椎旁脓肿。

 

  四、腰椎间盘突出症

 

  有典型的腰腿痛伴下肢放射痛,腰部活动受限,脊柱侧弯,直腿抬高试验阳性、挺腹试验阳性、腱反射异常和皮肤感觉障碍等神经根受压表现。可做腰椎CT或MRI检查助诊。

 

  慢性腰肌劳损是临床的常见病,根据患者不同的体质,症状也不相同。以上就是慢性腰肌劳损的症状,希望能引起广大患者的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症状 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