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自我保健很重要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患者时常会感觉到腰酸背痛,并且反反复复的发作。这种疾病让患者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因此腰肌劳损患者可以进行一些自我保健,这对疾病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1、按揉肾俞、腰俞、委中、阿是穴,每穴按揉2分钟。

 

  2、两手半握拳,在腰部两侧凹陷处轻轻叩击,力量要均匀,不可用力过猛,每次叩击2分钟。

 

  3、两腿齐肩宽站立,两手背放在背部,沿腰两侧骶棘肌上下按摩100次,以腰部感觉发热为度。

 

  4、双手叉在腰部,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腰部放松,呼吸均匀,做前后左右旋转摇动,开始旋转幅度要小,逐渐加大,一般旋转80~100次。

 

  5、弹拨痛点10~20次,然后轻轻揉按1~2分钟。

 

  很多腰肌劳损的患者都在为自己的腰腿痛迟迟不好而发愁,其实只要采取科学的自我康复锻炼,你就不需要再为腰肌劳损怎么办而发愁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症状 腰肌劳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