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红薯请不要乱买来吃

 


 

  许多人都爱吃烤红薯,因为其味道鲜美。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但是在路边卖的红薯最好不要买来吃。

 

  都说路边的红薯不要吃,那路边的红薯有什么危害呢? 路边的烤红薯用的几乎都是煤炭,烘烤过程不仅受到煤炭中有毒物质的污染,而且烤后还会摆到炉上,并没有任何的防尘设施,再一次受到汽车尾气、空气中病菌等多种污染。

 

  很多人在吃红薯的时候不能够为了省钱而选择有斑点的红薯。那些呈褐色或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黑斑病菌产生的毒素中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它会使红薯发苦、变硬,用水煮、火烤等家庭消毒方法也难以杀灭;黑斑病菌侵入人体肝脏的危害极大,容易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在选购红薯时要去超市或菜场选购新鲜干净,即上市时间不超过4天,经过表面清洁的红薯;表皮光洁即表面没有斑点或表皮脱落的现象。最初烤红薯的时候,控制不好温度与时间,很容易把红薯烤黑或是烤不熟。烤黑的红薯不仅失去了原来的营养,也会产生一定的有毒物质;半生红薯吃后很容易造成腹泻也不要吃。

 

  红薯不能够和柿子同时吃,否则很容易引起胃柿结石。因为红薯中的糖分会使胃酸分泌增多,与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会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路边的红薯不宜买来吃,因为其害处大, 想吃红薯可以去市场买回家自己烤,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嘴而损害了自己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红薯 汽车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