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孩子更健康

 


 

  提高免疫力,就是提高抵抗外界病菌入侵的能力,可以让传染性疾病望而却步。中国的少年儿童的免疫力普遍有待提高,这跟中国少年儿童缺锌的比例呈正相关。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少年儿童的缺锌率高达60%!科学研究表明,体内锌元素的缺乏不仅会造成儿童生长发育缓慢,还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

 

  锌是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它参与多种金属酶的合成,与200多种酶的生物活性有关,参与免疫系统形成、稳定调节及维持机体正常免疫功能。权威研究显示,既往健康的普通感冒患者在出现流鼻涕、咽痛等感冒症状的24 小时内补充锌制剂,可缩短病程和减轻病情。补锌预防感冒,连续补锌5个月以上的儿童,很少得感冒。补锌可以缩短儿童腹泻病程,连续10~14天补锌可以降低儿童后来3个月内的腹泻发病率。

 

  此外,缺锌对味觉系统有直接影响,使孩子的味蕾出现问题,孩子就不爱吃饭,从而导致营养吸收不均衡,免疫力就更差。恶性循环也直接导致孩子体质羸弱、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父母们要注意,如果你的宝宝挑食、不爱吃饭,身体不好经常有病,学校、幼儿园里有个流感、闹肚子准跑不了他,还反反复复发作,不容易好,这一定是免疫力的问题,孩子很可能是缺锌。些家长认为孩子“不吃饭所以个头小”是缺钙,但是一检查却是缺锌。严重缺锌的孩子,身高比同龄组的通常要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父母们应学会给宝宝补锌,从而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免疫力强才有可能战胜各种疾病。补锌的途径有两种,即食补和补锌制剂补锌。食补就是在日常膳食中多吃些含锌丰富的食物,比如海蛎肉、小麦胚粉、鲜赤贝、猪肝、杜蛎等等。同时还需少吃经过精细加工的米面,因为锌在加工过程中会被损失掉。如果免疫力低下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考虑服用补锌制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安全没有副作用,而且活性高、吸收好、见效快,能在较短时间内提高机体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能让孩子更健康地成长,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才更具备竞争力,家长们应该多多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免疫力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