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补锌,有效预防厌食偏食

 


 

  厌食偏食,相信很多父母都不陌生。据调查,将近70%的家庭里,都会有一个以上不好好吃饭的宝宝呢。眼看着自己的宝宝因为厌食偏食而发育不良、经常生病、情绪低落、反应迟钝,爸爸妈妈可是急坏了。亲爱的父母们,在着急之余,你们仔细考虑了吗?宝宝可能是缺锌呢!

 

  缺锌会导致厌食偏食?是的。我们都知道,导致厌食偏食的原因不少。如胃肠道疾病,有的宝宝肠胃较弱,吃了东西总是不消化或者拉肚子,这容易让宝宝产生进食恐惧,拒绝吃饭,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厌食;饮食习惯或者结构的不合理,父母们日常不注意宝宝的饮食习惯和结构,允许其吃过多的零食,摄入过多的糖分、蛋白质、脂肪等,影响了正常的就餐以及身体对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

 

  除此之外,缺锌是常见的导致宝宝厌食偏食的重要原因。微量元素锌,可别小看它。它参与人体多种酶的合成和作用,被誉为“生命之花”。缺锌会导致口腔黏膜增生,角化不全,阻塞味蕾小孔,食物不能有效刺激味觉,使味觉减退、异常,严重时出现偏食、厌食、异食等症状。并且,锌参加唾液蛋白构成,锌缺乏可导致味觉迟钝,食欲减退。

 

  倘若经过专业检测,发现自己的宝宝是因为缺锌导致的厌食偏食,得及时补锌。补锌以食物补充结合补锌制剂补充的方式为好。

 

  食物中含锌较高的有:猪肝、牛肉、鱿鱼、牡蛎、大豆、花生、牛奶、芝麻等等。在一日三餐中,可以适当给宝宝多吃这些食物。

 

  如果宝宝厌食偏食较严重,达到什么东西都不肯入口的时候,应该选用补锌产品给宝宝先补锌。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补锌产品的时候,父母们应注重安全性和补锌的效果。新稀宝牌锌硒宝片以蛋白锌为主要原料,活性高容易吸收,没有副作用,是最为安全的补锌产品;口感也很好,香香酥酥的,宝宝都喜欢吃。

 

  在补锌之余,也应该注意给宝宝养成较好的就餐习惯,少吃零食、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让宝宝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吃饭,能更好的促进食欲。

 

  新稀宝牌锌硒宝片:http://mall.vivijk.com/goods_4.html

 

  专题网站:http://xinxibaopian.shinsbo.c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补锌 厌食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