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七问家长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十个妈妈就有九个会这样问。专家表示,宝宝不爱吃饭,其实并不难解决,关键看家长的心态和教养方式如何。对此,专家提出了如下9个问题。

 

  你的宝宝真的吃得少吗?

 

  有时候,并非宝宝不爱吃饭,而是家长们总担心宝宝吃得太少,明明只有一碗饭的食量,硬要求宝宝吃两碗,不吃,则表示宝宝不爱吃饭。

 

  你会以爱的名义强迫孩子吃饭吗?

 

  有些家长经常以爱宝宝的冠冕堂皇的名义强迫宝宝吃饭,殊不知,就算是大人也有胃口不好的时候。如果你自己胃口不好,会强迫自己吃饭吗?孩子只有撑坏的,没有饿坏的,一顿或几顿少吃点,不会影响孩子发育的。

 

  宝宝的运动量够吗?

 

  宝宝运动量不够,能量消耗小,没有食欲,不爱吃饭是很正常的。家长应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促进食欲。

 

  你自己挑食偏食吗?

 

  一些家长为了追求身材,刻意节食,在孩子面前树立了一种不爱吃饭的榜样。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大人尚且如此,孩子不爱吃饭就很正常了。

 

  你家的饭桌是战场吗?

 

  “你吃呀,我这么辛苦给你做了这么多菜你又不吃!”“不吃完这碗饭,不许看动画片!”“你看谁谁谁,一口气就吃一大碗!”其实,吃饭是件很快乐和幸福的事,不要把吃饭与强迫、惩罚、批评、紧张、过分关注联系在一起,这样孩子一想到吃饭就会联想到痛苦,反而会更加不爱吃饭。

 

  你家的饭菜够“新鲜”吗?

 

  很多家长会注意到孩子一到别人家吃饭就吃得特别香。孩子总是贪新鲜的,新鲜的口味、新鲜的环境都会刺激孩子的食欲。花样多、新鲜有趣的饭菜是胃口好的保证。要做到一顿饭有几种东西,一天几顿不重复,一周不重复,其实并不难。

 

  你注重给宝宝补锌吗?

 

  锌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够直接影响到人的味觉系统,左右人的食欲。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迅猛期,对锌的需求量很大,容易缺锌。家长们在日常饮食中多添加些富锌食物,如鱿鱼、猪肝、大豆等,对于预防缺锌大有裨益。如果宝宝已经出现不爱吃饭的缺锌症状,应服用补锌制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等,效果十分显著。

 

  可见,宝宝不爱吃饭,很多时候都是家长们惹的“祸”,家长朋友们要对自己的一些做法和教养方式进行审视,以便让宝宝养成更好的进食习惯。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微量元素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