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脱发、新痣或皮肤增生点吓坏了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会有脱发现象,特别是中年男人,非常的容易谢顶。脱发症状在外表,根源在表里,即是内病外现。主要原因是,人体血液内的热毒排不出来,从而使人体出现某些病症。这个需要去做详细的检查才能查出脱发的病因来。

 

  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与头顶部,前额的发际与鬓角往上移,前头与顶部的头发稀疏、变黄、变软,终使额顶部一片光秃或有些茸毛;女性脱发在头顶部,头发变成稀疏,但不会完全成片的脱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内分泌学专家格雷戈里·布伦特表示,对年过50的女性而言,脱发只是暂时现象,一半为压力或药物所致。建议如果脱发发生在头顶而非脑后,应看皮肤科医生。如果病因为激素失衡,调节激素后,可控制脱发。

 

  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圆顶或乳头样外观的或是有蒂的皮疹,临床上叫作皮内痣。

 

  新痣通常都是无害痣,或是脂溢性角化病、老年斑等。纽约大学医学院皮肤病学教授德布拉·萨诺夫博士表示,因为日晒等原因,皮肤会不停地变化,很多变化毫无害处,但是30岁之后,如果出现皮肤增生物,则应当心。建议每月自我检查;20—40岁人群,每3年做皮肤癌筛查一次;40岁之后,每年筛查一次皮肤癌。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车族如果有脱发现象一定要及时去查病因并治疗,常脱发其实跟身体特别是头部状况有关,而产生新痣则没必要那么担心,因为一般生成的新痣都是无害的,只要大家别乱刮掉那些痣就行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脱发皮肤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