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厌食症,饮食习惯很重要

 


 

  许多父母经常会因为孩子的一些问题烦恼不已,得个什么病症更是让他们担忧不已,比如说厌食症,就让很多父母十分头疼。

 

  小儿厌食症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病症,以1到6岁的孩子最为常见,以城市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最为常见。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小儿厌食症最主要的病因之一。这些不良的习惯包括吃很多高蛋白高糖的浓缩饮食、饭前吃糖果、饼干等零食、进食不定时、生活不规律。同时,气候过热、湿度过高以及小儿的情绪变化等都是引起厌食的重要因素。

 

  小儿厌食症有什么危害呢?由于患上厌食症,食物的摄入量不足,导致各种营养素供给不足,不但会影响小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严重时会使生长发育停滞,体内脏器萎缩,并影响小儿的正常免疫系统。例如由于厌食导致细胞免疫功能紊乱和血清抗体减少,因而容易发生各种细菌、病毒和真菌等感染,感染往往持续时间长,容易复发,甚至会危及生命。表现为反复感冒、发热,或反复咳嗽、体重不增、个头不长。因此,决不可轻视小儿厌食症。

 

  要解决小儿厌食症的问题,首先要注意合理饮食。我们都知道,小孩子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锌其实跟小儿的厌食症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系。锌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与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和蛋白质的生成密不可分,同时它还是许多金属酶的成分之一。锌的存在能够存进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维持正常的视觉和味觉系统等。如果缺锌,不但会出现生长缓慢、免疫力下降、视觉出现不正常等状况,还会导致味觉受到破坏,出现厌食。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家长朋友需要给孩子多吃些含锌量丰富的食物,如鱿鱼、牛肉、猪肝、坚果类、大豆制品等等,还应少吃过于精细的米面等食物,因为锌往往在食物加工过程中容易损失掉。

 

  如果小儿的厌食症状比较严重,则需考虑服用些补锌制剂来达到更好的补锌效果。补锌制剂在市场上种类繁多,而且质量不一,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即无机锌、有机酸锌以及蛋白锌。无机锌和有机酸锌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对人体尤其是肠胃功能比较差的小孩子来说非常不利。而蛋白锌属于纯生物制剂,其代表是新稀宝牌锌硒宝,对身体没有副作用,而且吸收好、活性高、见效快。

 

  厌食症虽然普遍,但其实并不难预防,也不难治疗,只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注意补锌,厌食症就不再是什么问题了。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厌食症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