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不适合食用味精

 


 

  许多人患有呼吸道疾病,比如气管哮喘。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大家熟知而又非常喜爱的著名歌星邓丽君就被哮喘夺去了生命。目前,全球哮喘患者约3亿人,中国哮喘患者约3000万。哮喘是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重要疾病。哮喘患者需要特别注意饮食,比如像味精这类调味品不宜吃得过多。

 

  味精的谷氨酸是一种兴奋性神经递质,过多食用有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重者发生呼吸痉挛,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目前研究发现,味精有诱发哮喘发作的可能性。在人们食用味精的2—12小时内,味精被吸收,可以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导致哮喘发生。研究还认为,如果一个人在空腹的条件下,吃下较多的放有大量味精的食品,就会更容易引起气喘的发病。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哮喘对人的呼吸道影响极大,平时要注意预防,如果已经患有哮喘了那就一定要注意防止其发作,而治好的人要防止反复发作,这些在饮食上可以进行保健,吃的饭菜记住一定要少放味精,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哮喘发作,一般情况下最好还是不服用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味精 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