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症,要怎样改善?

 


 

  小儿厌食症,要怎样改善?

 

  许多宝宝都患有小儿厌食症,对于食物充满排斥和反感,这给父母们喂饭增加了难度,他们捧着碗满屋子追着宝宝跑,像玩老鹰抓小鸡一样,就为了让孩子多吃几口饭。然而由于小儿厌食症作祟,宝宝们对于大人的喂食毫不“领情”。

 

  小儿厌食症的诱因有哪些?

 

  小儿厌食症原因一:缺乏微量元素锌、铁、钙等,或者宝宝贫血、肠胃消化功能紊乱等使宝宝食欲不振;

 

  小儿厌食症原因二:饮食没有规律且过于单调,爱吃零食等会引发宝宝厌食偏食;

 

  小儿厌食症原因三:父母对孩子溺爱,喂养、教育不当等也会造成厌食偏食。

 

  小儿厌食症如何改善?

 

  1、科学饮食。摄入食物多样化防止宝宝偏食,谷、肉、豆类及蔬菜应合理搭配;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进餐,尽量克服吃零食的习惯。

 

  3、多做运动,多喝水促进宝宝新陈代谢;

 

  4、补充微量元素锌,通过两个途径:一,多吃含锌量丰富的食物,如牡蛎、牛肉、猪肝、大豆、核桃、小米、玉米、荞麦等等;二、服用补锌制剂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此产品属于生物制剂,对身体无刺激作用,而且活性高、吸收好、见效快,能够改善和预防小儿厌食症。

 

  5、父母可尝试改善烹调习惯,多做些宝宝爱吃的口味,抑制宝宝吃甜食的习惯。

 

  小儿厌食症的弊端很多,会导致宝宝缺乏一系列的营养,使得身体发育缓慢、免疫力下降等等。因此,大人们要给予小儿厌食症足够的重视,用心观察宝宝的进食状况,以防止小儿厌食症的发生。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厌食症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