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症的防治建议

 


 

  小儿厌食症是许多家长最为头疼的事情之一。孩子不吃饭,身体消瘦,身体抵抗力差,稍不注意就感冒发烧……家长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是却又对小儿厌食症束手无策。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以下解决方案供家长们参考:

 

  1、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随便给孩子吃零食,数量和次数应予以限制。尤其饭前,一定不能给零食吃,吃饭也要定时,孩子每餐吃的量要大致固定下来,避免养成有时多吃、有时少吃或不吃的不良习惯。

 

  2、对于孩子的厌食要顺其自然。对已经产生厌食习惯的孩子,遇到他不肯吃饭时,不要大惊小怪,而要不动声色地把食物拿开,孩子少吃一点或不吃一餐,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时仍要注意不随便给零食吃,孩子饿了,下餐饭自然会吃得好了,切不可再搞强迫或哄骗了。

 

  3、食物花样翻新,诱导食欲。给儿童吃的食物,要注意新鲜和品种多样化,不仅仅蛋类、肉类,还应有各种蔬菜瓜果,实践证明,饭菜多样化、艺术化、色香味俱全、是刺激儿童食欲的好方法。

 

  4、让孩子饭前保持愉快的情绪。愉快的情绪有助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增进食欲。可在饭前给孩子看些有趣的画报,听些音乐,讲些笑话或者邀请其他孩子一同进餐,千万不要边吃饭,边训斥孩子,这会影响孩子的食欲。

 

  5、给孩子合理补锌。小儿厌食症很多时候都跟锌的缺乏有关,补锌对于改善小儿厌食症疗效十分显著。补锌可通过多吃鱿鱼、牡蛎、牛肉、猪肝、大豆等富锌食物实现,对于预防小儿厌食症效果较好。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小儿厌食症,则需要服用补锌制剂,如新稀宝牌锌硒宝,无副作用,适合孩子的肠胃,口感香酥,孩子更喜欢,而且活性高、吸收好、见效快,能够改善小儿厌食症。

 

  值得注意的是,当孩子出现了小儿厌食症症状时,家长不妨先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然后才好采取相应措施。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厌食症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