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症的食疗解决办法

 


 

  小儿厌食症是指小儿长期食欲不振,甚至拒食的一种病证。引起厌食的原因很多,急、慢性疾病会导致小儿厌食症,如佝偻病、贫血、慢性肠炎、长期便秘、结核病等;此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体内缺锌以及不正确的喂养方法等,均可导致小儿厌食的发生。

 

  小儿厌食症的危害是十分严重而且明显的。由于厌食,体内摄入的营养不够,导致生长发育缓慢、免疫力低下等等症状。因此,孩子要健康成长,必须预防、治疗小儿厌食症。对于小儿厌食症,我们推荐以下的几个食疗法:

 

  山楂莱菔子散

 

  原料:山楂360克,莱菔子90克。

 

  制作方法:将山楂烧存性,与莱菔子共研细末,混匀备用。每服3克,日3次,粳米汤送服。

 

  功效:健脾行气,消食化积。适用于小儿厌食症。

 

  炖苹果泥

 

  原料:苹果1个。

 

  制作方法:将苹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放碗内加盖,置锅中隔火炖熟,用汤匙捣成泥状,喂幼儿服食。

 

  功效:改善小儿厌食症。

 

  山楂饼

 

  原料:山楂15克,鸡内金7.5克,山药粉、麦粉各75克。

 

  制作方法:将山楂、鸡内金研为细末,与麦粉等加清水适量揉为麦团,捏成饼,放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时即成,每日1~2剂。或将山楂、鸡内金水煎取汁与山药粉、麦粉和匀,如法做饼服食。

 

  功效:健脾消食。适用于小儿厌食症。

 

  食疗法对于预防小儿厌食症功效较好,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小儿厌食症的症状,最好通过服用补锌制剂来改善症状。一般而言,小儿厌食症几乎都跟缺锌有关,补锌往往能使小儿厌食症得以好转。补锌制剂新稀宝牌锌硒宝是一种生物制剂,活性高、吸收好、口感香酥,见效快,能够使小儿厌食症出现好转,在市场上深受青睐。

 

  小儿厌食症常见且危害不浅,家长朋友们应好好留意孩子的进行情况,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厌食症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