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厌食症如何预防?

 


 

  小儿厌食症如何预防?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什么是小儿厌食症。小儿厌食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腹泻、便秘、腹胀、呕吐。患有小儿厌食症的儿童由于长期食量减少,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对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因此,预防小儿厌食症得从培养孩子的良好饮食习惯开始入手。

 

  一、饭菜要经常变化,让孩子不至于每餐都重复着单一口味、颜色的饭菜,这会让孩子对吃饭更感兴趣,达到促进食欲的目的。当孩子吃得很好时,要不时地加以表扬。如果孩子吃饭总是不专心,可以提前几分钟告诉孩子用餐时间到了,让他把游戏停下来,把其注意力引导到吃饭上,而不是采取批评责备的方式。

 

  二、不要给孩子吃快餐食品,例如薯条、汉堡包、香肠等,都是高脂肪、高盐、高糖分食品,而且含有很多添加剂,应该避免食用。最好是选择健康又营养丰富的零食,包括水果片(新鲜的或干制的)、天然酸奶、米糕、面包条等。

 

  三、在宝宝喝的饮料中,水是最佳和最提神的选择,要把水作为首选饮料。如果孩子食欲不振,不能在吃饭前给他喝太多含糖的饮料,因为这些东西会让他感觉不到饿。要注意,不能以瓜果、饮料来代替饭菜,而应将食物品种多样化,合理搭配饭菜。

 

  四、别将甜食当奖励,要想让孩子喜欢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家长必须以身作则。不可总是把饼干、巧克力当甜食来“交换”孩子进食,因为甜食不但会让孩子长出龋齿,而且会让孩子养成一种“为别人吃饭”的心理。

 

  五、适当地给孩子补锌。科学证明,缺锌是导致小儿厌食症的重要原因,而补锌往往能起到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小儿厌食症的效果。补锌可通过食补和服用补锌制剂来实现。食补即多吃鱿鱼、牡蛎、花生等富锌食物,而补锌制剂我们推荐新稀宝牌锌硒宝,因为它没有副作用,这对肠胃功能较差的孩子十分重要;而且其生物利用率高,活性高、口感香酥,对于预防小儿厌食症效果十分明显。

 

  小儿厌食症的预防其实并不困难,只要家长们用心帮助孩子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再用点锌即可。

 

  来源: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厌食症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