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肥的人当心记忆力下降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记忆,一般很少会忘记。记忆就是对某一行为、动作、做法或技能等的回忆。这种记忆极少会忘记,因为都涉及具体行动的。如,踩单车、游泳、写字或打球,等。关于这些的记忆,或许很久不用的话会生疏,但极少会遗忘。但是如果你变肥胖了,却很容易忘记一些事情,太肥的人当心记忆力下降。

 

  肥胖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不仅容易导致糖尿病、心脏病等,最新的研究还发现,肥胖与记忆力减退也存在着紧密联系。发表在《美国老年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在对9000名年龄65-79岁老人进行的调查中发现,一个人体重越重,中老年以后产生记忆障碍的几率就越大;而在体重相同的情况下,“梨形”身材(臀部及大腿脂肪过多)的人比“苹果形”身材(腰腹部脂肪过多)的人出现记忆问题的概率更大。

 

  研究者戴安娜·柯文博士对此解释,一方面脂肪会释放一种叫细胞激素的激素,能干扰记忆能力和其他智力活动;另一方面,肥胖可能与缺乏运动相关,它使大脑也处在一种不愿活动的“懒散”状态,进而影响记忆。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肥胖虽不算是疾病,但是太肥了却很容易影响人的健康,比如行动不便,容易忘记某些事情,有些人甚至是会有糖尿病、心脏病等!过于肥胖的人要注意减肥,日常生活中先要控制饮食,不可摄入太多的热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肥胖 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