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入睡易造成小孩性早熟

 


 

  我们常常听见很多报道说喝了某种奶粉后小孩出现性早熟现象。性早熟是指原本身体的性特称还没完全发育,却因为食用了某种含激素的药物导致过早的出现性发育早熟现象。其实,除了饮食上可出现性早熟,生活习惯上也易于出现性早熟,比如晚上开灯入睡。

 

  专家介绍,5岁多的小女孩玲玲聪明又伶俐,但就是胆小怕黑,晚上睡觉一定要开灯。半年前,妈妈发现玲玲的胸部有点隆起,起初以为是肥胖,不久又发现孩子的乳房明显变大。到医院检查后得知,玲玲竟已是性早熟。冯女士很纳闷,平时孩子的饮食很注意选材,也没给玲玲吃过补品,怎么就性早熟了呢?医生询问了玲玲的生活习惯后告诉她,孩子出现性早熟,主要因素可能就是过度的灯光照射。

 

  人体激素的分泌也有生理节律,如雄激素早上七八时达到最高点,灯光会对此产生影响。专家解释,临床上常发现有不少习惯开灯睡觉、长时间玩电脑或接受光照过度的孩子容易性早熟。这是因为光线照射过长,使得褪黑素分泌减少,睡眠紊乱后就可能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进一步导致性早熟或性器官提前发育。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小孩出现性早熟现象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这跟她们平时的饮食有关,可能是吃了某种劣质食品导致的,也可能时平常在家睡觉时开着灯睡觉导致的,家长要多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性早熟 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