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的人容易患上癌症

 


 

  癌症是人类最恐惧的疾病之一,人们要注意预防,一般癌症可以是由某种疾病急剧恶化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某些肿瘤出现异常病变造成的。其实我们的一些日常生活习惯也很容易造成癌症,比如那些经常熬夜的人要特别小心患上癌症。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经常值夜班或长期过夜生活的人因身不由己地整夜处于灯光下,往住也会受到“光污染”的伤害。近期美国的研究结果显示:妇女上夜班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几率越大。多年来的科学研究同时也表明,夜间大部分时候处于开灯环境下的老鼠,比在黑暗中睡觉的老鼠,患癌症的概率要高。美、英、法等国对本国护士、空乘人员和其他夜间工作的人进行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即便考虑了饮食差异等其他因素,这一类人群患癌症的几率也比普通人要高60%。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2007年12月就把“倒班”列为“可能的致癌因素”,并将“夜班”归入了与“接触有毒化学品”同样的健康风险类别。医学研究已发现,经常上夜班的人,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较高。医学研究人员还认为,起夜时突然开光线很强的灯,或在黑暗的地方突然受到强光照射,都会影响敏感的生理时钟。所以起夜最好不要突然开大灯,最好改用只发出微光的小夜灯照明。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宅男,他们一般不经常出门,整天呆在家里上网,他们属于自由职业者,有些喜欢玩游戏的宅男更是熬夜玩游戏,这样对身体不好,很容易诱发某种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熬夜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