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酒,几大常识不可不知

 


 

  纵横酒场,很多男性朋友都自以为很能喝。但是身体却在日益的垮下来。男人喝酒,其实有不少小常识需要注意的:

 

  1.放慢喝酒的速度,不要喝太急。

 

  酒精在肝脏代谢或通过肾脏、肺、皮肤等排泄需要时间,所以缓慢地饮酒(拉长时间)有助于控制血液内酒精的浓度,减轻难受的程度。

 

  2.喝酒期间要大声说话,加快呼吸,“喷”出酒精。

 

  肺呼吸可以排泄酒精,所谓“酒气熏人”是也。喝酒时,不要沉默不语,而是要大声说话,并加快呼吸频率。从这种意义上讲,唱歌是减轻醉酒症状的途径之一。

 

  3.出汗也是加快酒精排泄的重要方法。

 

  汗液里含有酒精,所谓“浑身酒气”是也。在一个温度稍高的环境中饮酒,或者运动出汗(比如酒吧或迪厅)都可以加快酒精排泄,减轻难受感觉。

 

  4.多喝水多排尿。

 

  那些喝酒时频繁去厕所的人往往酒量较大,因为酒精可以通过尿液排泄出去。喝酒的同时多喝水,加快排尿,可增加酒精的排泄,减轻难受感觉。

 

  此外,适当服用体恒健养肝片,硒麦芽粉和传统的护肝中药五味子组成,可以清除自由基, 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加速体内酒精的分解、减少机体对它们的吸收,从而对肝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避免喝酒对肝脏进行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 喝酒技巧 喝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