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当心踝部骨折的并发症

 


 

  脚踝是人体脚部非常关键的一个关节如果踝部发生异常现象,比如踝部肿痛或者踝部骨折等对人的行走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特别是踝部的骨折,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终生残疾,那些踝部有问题的人一定要注意保健,同时还要预防各种踝部并发症。

 

  踝部骨折中,特别是腓骨斜行骨折或螺旋型骨折后可造成腓骨短缩,距骨外倾移位,关节紊乱等改,外踝损伤后功能恢复优劣随复位好坏而异。而本病最容易发生的并发症是创伤性关节炎,当患者受伤时,外踝向外移位2 mm,距骨随之亦向外移位1~ 2 mm ,且伴距骨外旋1~ 2°。胫距关节接触面减少51%,Ram sey 指出距骨外移引起胫距关节接触面的改,距骨外移1 mm 时,胫距关节接触面减少42%,随着外移距离的增加,接触面逐渐减少,而局部压力增加,是晚期发生创伤性关节炎的主要原因。

 

  另外,踝部骨折为关节内骨折,常并发踝关节半脱位,治疗要求骨折解剖或近解剖复位,半脱位要矫正,否则会致关节不稳或因关节面不光滑,也可以导致创伤性关节炎,影响生活和工作,这类骨折,应到医院请骨科大夫及时诊治。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我们要想正常的走路,双腿的保健很重要,特别是踝部关节的保健很重要,在进行剧烈运动是一定要防止踝部受伤,那些爱打篮球踢足球的男人最容易出现踝部受伤现象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骨折 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