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扁平足宝宝不宜过早学走路

 


 

  扁平足的预防要从宝宝做起,作为家长,不要认为宝宝学走路越快越好,孩子的身体处于一个快速发育的时期,越早学走路越容易影响骨骼,很容易就会造成宝宝扁平足了。对于宝宝的扁平足现象,父母们关心得越细致越容易预防。

 

  由于我们人体足部的软骨很多,构造精细。因此,即便是通过手术,扁平足的问题也很难彻底解决。所以,医生建议,妈妈可以给已经患有扁平足的宝宝,定做专门的扁平足鞋垫。当然,扁平足也可以预防并在一定程度上予以纠正。首先,爸爸妈妈控制宝宝的体重很重要,避免过于肥胖。需要引起重视的是,宝宝不用太早学走路。

 

  此外,天气冷了,爸爸妈妈也不要给小宝宝用热水泡脚。因为宝宝足底的韧带遇热会变得松弛,不利足弓发育形成和维持。爸爸妈妈可以每天定时给宝宝做做足部肌肉锻炼,如让小宝宝踮起足尖站立。三四岁的宝宝则可以练习用足跟、足尖、足的外缘走路,这些都是预防和纠正扁平足的好方法。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一个人的走路姿势的形成跟小时候学走路有很大的影响,而宝宝的扁平足现象也跟学走路有关,要预防宝宝出现扁平足现象,家长们应该给宝宝制定一个学走路的计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扁平足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