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小孩扁平足要选好鞋子

 


 

  扁平足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现象,主要是由于一些人小时候学走路时不规范造成的,所以要预防扁平足必须从小孩做起,如果不能从小就预防,长大了想改掉扁平足的习惯是很难的,专家建议,对那些比较胖的宝宝,家长们要定期为他们更换鞋子进行预防扁平足。

 

  一般来说胖宝宝的鞋子每3~5个月要更换,因为导致宝宝扁平足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分别是宝宝的韧带力量不够以及足底肌肉发育不良。这些都是先天的原因。但是,近年来小胖墩一多后,扁平足的发病率也提高了。

 

  有医生做过统计,扁平足的发病率与宝宝的体重成正比。因为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手脚的生长速度最快。而胖宝宝足部的肉肉比较多,如果鞋子小,肉挤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可能诱发扁平足。因此,宝宝3岁左右后,鞋子一般在3~5个月左右就应该更换了。

 

  如果你家的宝宝比较胖,那么尤其需要一双好鞋。宝宝鞋子的材料、形状、高低、轻重都有讲究。建议爸爸妈妈给宝宝选择轻便的鞋子,鞋子紧贴脚底板。皮鞋底部应随着脚底板的线条有轻微弧度,而运动鞋则需要透气耐穿,不要太厚。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扁平足要从宝宝预防做起,刚出生的宝宝不宜过早的学习走路,由于他们的身体骨骼处在发育的迅速阶段,过早的练习走路对以后的走路姿势造成影响,同时也更容易造成以后出现扁平足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扁平足 发育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