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治疗和饮食保健可让老人远离骨质疏松

 

  老年人是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已经步入了人生的暮年,很多事情已经是无能为力了,这时候的他们身体状况比起年轻的时候差多了,各种老年人疾病也渐渐的找上他们,几乎每一个老年人都有一种老年疾病,而骨质疏松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老年疾病。要治疗骨质疏松药物治疗和饮食习惯是不错的选择。

 

  1、药物治疗

 

  目前已有多种药物应用于骨质疏松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如饮食钙量不足者,可服用钙片补充。目前常用的钙片剂型很多,用药应遵医嘱,病情较重的不能单用钙剂,应配合其他药物治疗。维生素D有利于钙质吸收,也可选用活化维生素D,对老年人有更佳的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药物治疗只是治疗中的一部分,应该与其他有关骨保健的方法结合起来,选用何种药物应视个人病情而定,不可擅自滥用。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吸烟能增加血液酸度使骨质溶解;饮酒过多、过频可导致溶骨的内分泌激素增加,使钙质从尿中丢失,都属禁忌之例。心境乐观、畅达,动作、思想也会敏捷起来,有助神经反应和平衡功能的加强,从而减少骨折的发生。有病痛应及时就医,许多内分泌疾病、骨髓瘤、白血病都可引起骨质疏松。有些药物能促进骨质溶解。如强的松、肝素之类要合理慎用。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老年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常有的一种疾病,平时如果不注意预防,老人很容易就会摔倒或者出现骨折现象。其实要预防骨质疏松,药物治疗和饮食保健就能解决,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骨质疏松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