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患者养肝护肝之醒酒篇

    1.大白菜解酒。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分钟后即可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2.橘味醒酒汤:莲子和橘子罐头各半瓶,青梅二十五克,红枣五十克,白糖三百克,白醋三十克,桂花和水淀粉少许,加1000毫升水煮熟,分次服完。有解酒功效。

 

  3.马蹄解酒。取马蹄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最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八珍醒酒汤。核桃仁、莲子、青梅各克,百合、白果、白醋各克,橘子瓣、白糖、山楂糕、冰糖各五十克,红枣20克,精盐少许。加水煮成较稀的水果羹服用。该方有解酒功效,可酒后饮用。

 

  5.绿豆醒酒法:取克甘草、五十克绿豆,加适量红糖煎服,可醒酒。如单用绿豆煎汤,亦有一定功效。

 

  6.橘味醒酒。汤橘子和莲子罐头各半瓶,青梅二十五克,红枣五十克,白糖三百克,白醋三十克,水和桂花淀粉少许,加1000毫升水煮熟,分次服完。有解酒功效。

 

  7.豆类解酒。用红小豆、绿豆、黑豆各五十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症状。

 

  8.食醋解酒。A用食醋烧1碗酸汤,服下。B食醋1小杯,慢慢服下。C食醋与白糖浸蘸过的萝卜丝(1大碗),吃服。 D食醋与白糖浸渍过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E食醋浸渍过的松花蛋2个,吃服。F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煎水服。G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机酸,随立脚点消化吸收,在人体的胃肠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了酒精的毒性。

 

  9.芹菜解酒。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10.饮浓米汤。浓米汤里含有多种糖及B族维生素,有调和解毒醒酒之功效; 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11.豆腐解酒。饮酒时宜多以豆腐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半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后可促进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泄。

 

  12.茶叶醒酒法醉酒后可饮浓茶,茶叶中的单宁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碱、茶碱对呼吸抑制及昏睡现象有疗效。

 

 13. 白糖煮菱角粉:每次用菱角粉30克~50克、白糖适量,加水煮成稠状服食。可解酒和中,助脾气,缓肝气。

 

酒精肝治疗与改善:http://www.yangganpian.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酒精肝 养肝护肝 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