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老人骨质疏松营养和运动双管齐下

 

 

  老年人人老了钙质容易丢失,主要是老年人身体处于下降期,免疫力日渐低下,而平时又缺乏运动,一旦钙质流失后,会出现骨质疏松现象,如果要搬一些稍微重一点的东西,很可能就会摔伤甚至是出现骨折现象,我们要预防老人骨质疏松必须在营养和运动方面双管齐下。

 

  1、注意合理营养

 

  钙是骨骼维持强度所必需的要素,富钙食品有助于钙代谢平衡,利于骨矿物质沉积,充足的蛋白质有助于骨基质形成。

 

  老年人饮食中钙量常常不足,这与食量减少,食欲差,消化功能减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退等因素有关,因此要注意富钙食品的摄入,如牛奶、鸡蛋既能提供优质蛋白,又含有丰富的钙、磷。其他还有绿色蔬菜、豆类及豆制品、鱼虾、海产植物、贝类等。各种维生素的摄入对防治骨质疏松也很重要。

 

  2、多参加体育运动

 

  适度的运动有益于肌肉和骨骼的健康,能增进肌肉的张力和弹力,增强骨骼的耐受力,增加骨骼的流血量,使骨骼营养良好,推迟骨骼的老化。老人参加运动要注意掌握好运动量,运动要适量,太多,太少都不适宜;并且要注意安全,运动的时间应该选择在光线充足的时段。其次要选择好运动的场地,应以熟悉的环境为宜,不要选择同时有青年人在进行剧烈活动的场所,以免受到冲撞而造成损害。

 

  微微健康网提醒你:预防老人骨质疏松,营养是主要的,多吃些补钙的营养可让老人流失的钙质补充回来,而适当的锻炼身体又会让老人更健康,钙有了,身体强健了,自然不会出现骨质疏松那么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补钙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