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存在很多健康隐患

 
 


 

  现在爆发出了很多的食品危机,远的如毒奶粉不知害了多少无辜婴儿,还有地沟油,都不知道多少国人在吃,进的就是各种食品添加剂了,那些食品添加剂里面含的可是致癌的物质,对人的危害是可想而知的,很多人特别是男性朋友平时懒得煮饭时就吃方便面代替,其实方便面存在很多的健康隐患。

 

  方便面里有多种食品添加剂,这些食品添加剂按规定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有些上班族因为工作过于忙碌,一天三餐都依赖方便面。日子久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方便面里到底隐藏着一些什么健康隐患呢?

 

  食盐:一包方便面含盐约6克,而一个人一天食盐的摄取量以6克为宜,所以方便面含盐量明显偏高。经常吃方便面会因摄入食盐过多而易患高血压,且损害肾脏。

 

  油脂:为了延长保存期,大多数品种的方便面都用油炸过,油脂经过氧化后变成氧化脂质。它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现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动脉硬化,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

 

  防氧化剂:方便面从制成到消费者,短时为一两个月,长时竟达一两年,其中添加的防氧化剂和其他化学药品因长期贮存,受环境影响,已经在慢慢变质,食后对人体有一定的害处。

 

  磷酸盐:磷酸盐添加剂可以改善方便面的味道。但是,人体摄磷太多会使体内的钙无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齿脱落和骨骼变形。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建议男性朋友少吃方便面,吃方便面确实方便,只用开水一泡几分钟后就能食用了,但是方便面所含的营养实在太少,根本就不能满足我们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里面的添加剂很多都是危害人体健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添加剂 肾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