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加强日常生活小保健

 


 

  平常的生活中我们或许会有牙龈出血、嘴角干裂甚至是味觉减退现象,这些状况可大可小,主要原因基本都是体内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所致,一般说来只要通过短暂的营养补充都能恢复到健康水平的,但是很多人太过于容易忽视了,所以我们应该多加强日常生活的小保健知识普及。

 

  嘴角干裂 可能缺乏营养:核黄素(维生素B1)和烟酸。 营养对策:核黄素(维生素B1)在不同中含量差异很大。动物肝脏、鸡蛋黄、奶类等含量较为丰富。为此,每周应补充1次(2~3两)猪肝、每日应补充250毫升牛奶和一个鸡蛋。

 

  应注意对谷类食品进行加工可造成维生素B1大量丢失,如精白米维生素B1保存率仅有11%,小麦标准粉维生素B1保存率仅有35%,因此主食应注意粗细搭配。而烟酸主要来自动物性,特别是猪肝、鸡肝等。

 

  牙龈出血 可能缺乏营养:维生素C。 营养对策:维生素C是最容易缺乏维生素,因为它对生存条件要求较为苛刻,光线、温度、储存和烹调都会造成维生素C破坏或流失。

 

  因此,每日应大量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最好能摄入1斤左右蔬菜和2~3个水果,其中,蔬菜烹调以热炒和凉拌结合为好。 维生素C来源:主要来源于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辣椒、菠菜、西红柿、橘、橙、酸枣等;动物性仅肝脏和肾脏含有少量维生素C。

 

  味觉减退 可能缺乏营养:锌。 营养对策:适量增加贝壳类,如牡蛎、扇贝等,是补充微量元素锌有效手段。另外,每日确保1个鸡蛋、3两红色肉类和1两豆类也是补充微量元素锌所必需。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人的身体不可能都是健康的,其实身上都会有各种小病,只不过这些小病没有严重威胁到人的健康,但是大家也应知道,很多大病都是先从小病引起的平时有小病可以不用注意太多,但是必要的营养保健还是要做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牙龈出血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