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可剧烈咳嗽自救

 


 

  最近有很多报道说足球运动员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突然出现猝死现象,其实这是一种心脏骤停,只因是他们过于剧烈的运动,而又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导致在某一时刻整个人的心脏突然停止下来,这时候如果能猛的咳嗽一声,生命可能就不会就此停止了,如果出现心脏骤停现象,剧烈的进行咳嗽就可以自救了。

 

  出现心跳骤停时,深吸一口气、猛咳嗽就有可能救你一命。咳嗽自救术是波兰医生彼得兰茨,在维也纳召开2003年欧洲心脏学会上介绍一项新技术。

 

  在心跳骤停发作时,患者血液循环会突然停止,发生心源性晕厥以致昏迷死亡,其间大约有10秒钟,医学定义为“黄金10秒钟”。这时应该深吸一口气,使劲咳嗽,目的是能吸入更多氧气,并靠咳嗽力量挤压心脏。剧烈咳嗽能够增加胸廓内部压力,对暂时缺血心脏起到间接按压作用,增加心脏泵血,给大脑补充血液和氧气,使患者保持清醒;同时给心脏自身增加供血,维持心脏正常活动,为等待救护创造宝贵时间,增加生存机会。所以病人从心脏停止跳动到失去知觉数秒钟里,不要惊慌,要毫不犹豫地使劲咳嗽。之前要先深吸一口气,每2秒咳嗽1次,直到医生赶到。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心脏骤停的现象通常会发生在那些运动员或在高血压等患者身上,如果他们能多了解一些日常的保健小常识,当在面对此类特别情况时,不用等到救护车的到来就可实现自我救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心脏 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