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脸上浮肿可能是肾病

 


 

  小孩身体素质比较差,免疫力也很低下,如果他们身上有什么异常时家长可不能忽视了。很多人觉得像肾炎这种疾病不可能发生在小孩身上,其实这是不对的,小孩也可以诱发小儿肾炎。如果发现小孩的脸最近总是浮肿,排除打架因素后家长们要警惕了,最好是带小孩去医院做肾功能检查,小孩脸肿很可能是患上了小儿肾炎。

 

  儿童肾病特点 一般起病缓慢,患儿倦怠乏力,精神萎靡,食欲减退。单纯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小,多在2~7岁,肾炎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大,多在7岁以上。性别分布男多于女,为4:1。

 

  浮肿是儿童肾病最明显症状:水肿常最早出现始于颜面眼睑,渐及全身、单纯性肾病多高度浮肿,指压皮肤呈凹陷性,重者累及浆膜腔,出现胸水、腹水、鞘膜积液和阴囊水肿,可导致呼吸困难、腹泻或呕吐。

 

  浮肿反复发生,偶可自行消退。肾炎性肾病水肿不如单纯性肾病显著,也可极轻,甚至不易察觉。低白蛋白血症造成营养不良和发育落后,表现为毛发不荣,皮肤干燥,易生间擦疹和溃疡,指、趾苍白,面色不华,唇淡苔白,患儿疲乏少动,反应淡漠,易发生感染。

 

  因浮肿怀疑肾病需做些检查项目:检验 怀疑自己患有肾病时应该做哪些检查?应做血常规、尿常规、双肾B超、肾功能检查,结合临床症状即可初步诊断。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小孩子身体的异常状况家长们一定要特别警惕,毕竟孩子不像大人那样身体素质特别好,能经受住疾病的考验,像小儿肾炎这类疾病,有时候从小孩浮肿的脸上就表现出来,家长可带小孩去做检查,预防万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肾病 浮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