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肾病需注意饮食调养

 


 

  肾病一般是中老年人的疾病,特别是中年人,他们常有肾虚的现象,小孩患有肾病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很多家长对自己小孩患有肾病会特别的担心,毕竟肾脏的健康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如果小孩患有肾病,可以药物治疗,也可以饮食治疗。

 

  一般小孩确诊为肾病后,应最快到医院的专科请医生诊治。调养 限制食盐的摄入量至2~3g。对尿中丢失蛋白质较多、肾功能尚可者,宜补充优质的动物蛋白,如鸡蛋、牛奶、鱼类和瘦肉等,已有肾功能减退者(内生肌酐清除率在30ml/min左右),应适量限制蛋白质在30g左右,必要时加口服适量必需氨基酸。

 

  患病后护理重点主要是预防感冒,患儿不宜吃多盐食物和高蛋白。应严格限制孩子的活动量。小孩衣服不宜久穿不换。不宜随便减量或停药。另外,平时应注意观察孩子的小便情况,如发现孩子的小便颜色有改变等,应及时送小便到医院化验。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小孩的肾病如果不是特别严重,不宜用药物治疗,治疗肾病的药物里很多可能会含有对小孩发育不良的化学物质。家长们可先遵循医生的劝告先进行饮食调理一段时间,如果调理得好就继续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肾病 食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