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恒健养肝片揭秘: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谷丙转氨酶很多人可能不了解。但是对于疑似肝病患者来说,谷丙转氨酶高了可不是好消息。体恒健告诉您,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据专家解释,谷丙转氨酶(简称ALT)升高在临床是很常见的现象。

 

  大家都知道,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该脏器是不是正常,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ALT主要存在于肝细胞浆内,其胞内浓度高于血清中1000~3000倍。只要有1%的肝细胞坏死,就可以使血清酶增高一倍。因此,ALT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肝功能损害最敏感的检测指标。但它并不具被器官专一性,许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它的增高。

 

  尽管在我们日常的肝功能检查中,以ALT作为肝脏是否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是很多情况都有可能造成ALT的升高。

 

  首先,人体内许多组织都含有ALT,比如心肌炎和心肌梗死都可能使天冬氨酸转氨酶升高。

 

  其次,如果有胆结石等胆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为胆汁淤积而使血中ALT水平升高。

 

  此外,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造成一些人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或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脂肪肝,有一些年青人昼夜上网过分劳累也可能使ALT升高。

 

  由此可见,对于健康人来说,ALT水平在正常范围内升高或降低,并不意味着肝脏出了问题,因为ALT非常敏感,健康人在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检查,ALT水平都有可能产生波动,甚至超出正常范围。

 

  倘若在一次检查中发现了ALT 的升高,不必过于紧张。经过了好好休息、清淡饮食,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在进行复查看看数据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增加自己养肝护肝的意识也很重要。不要过度的喝酒、少吃油腻食物,适当服用以微量元素硒和五味子做主要原料的体恒健养肝片进行养肝护肝,能有效预防各种肝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谷丙转氨酶高 谷丙转氨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