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防高血压糖尿病喝水运动少不了

 


 

  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很多中老年人易患的疾病,一旦患上这类疾病,治疗起来一般都是非常麻烦的,由于这两种疾病属于慢性疾病,所以一般都需要好好的进行饮食的调理,并且不能停止药物治疗,而除了饮食和药物,多喝水和适度的运动也是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不错的方法。

 

  1、适度运动,放松心情。

 

  在春天坚持户外锻炼,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机体代谢,消除疲劳、抑郁,调节心理;吸入新鲜空气,可改善心脑供氧,增强大脑对心脏血管收缩舒张功能的调节,防止冠心病和脑中风的发生。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锻炼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如散步、慢跑、保健操、太极拳等,但锻炼要有度、有序、有节,量力而为。

 

  2、多喝水,少吃药。

 

  春季气温回升,人体排汗多,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减缓,易形成血栓,引发中风、心梗等。专家建议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多喝水,保证人体水分充足,常喝一些具有降压、降糖功效的养生茶更有利于病情稳定。长期服用各类西药,对人体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在血压、血糖稳定的前提下,可酌情控制西药服用量。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注意防止血压突然高升,特别是不能受到强烈的刺激,而有糖尿病的人饮食护理非常重要,要多喝水,食物要好好的吃那些含糖量低的食物,如果含的糖分过高会加重糖尿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高血压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