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消费,不得不知的一些细节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保健品已逐渐步入大众的消费习惯。但是,在购买和服用保健品的时候,您透彻了解其中的一些细节吗?

 

  细节一:保健品不是药品,各种医治不靠谱。

 

  购买保健品的时候,应该看准其的批准文号,如果是“卫食健字”,则不应该有过多的功能性说明。如茅台白金酒,明明挂的是“卫食健字”号,照理说就是食品。但其成分列表和宣传中却赫然标识含有“十八味中药”。加了药物的食品还只是食品吗?

 

  细节二:微量元素不能同补,小心拮抗作用

 

  广告经常宣扬所谓的“钙铁锌硒同补”。其实微量元素互相之间不一定能相互融合。尤其是钙、铁、锌、硒,不能同时补充,容易产生拮抗作用,造成身体不吸收、排斥,甚至带来不必要的危害。

 

  细节三:添加成分不要小看,鱼龙混杂

 

  一些保健品厂家为了提高宣传噱头和卖点,鼓吹自家产品添加了各种各样的成分,甚至达到“包治百病”的程度。消费者在购买和服用的时候,应该注意了解其所添加的成分,不要小看。有些成分是故弄玄虚,有些成分则是容易和主要成分产生副反应,增加身体的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保健品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