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孩感冒宜常喝温开水

 


 

  开水使我们常喝的一种水,是经过高温烧开以后的水,这种水比任何的矿泉水都保健我们吃药或者口渴的时候,最好还是喝开水,小孩子经常和开水还可以预防感冒,可见开水的保健作用还是相当不错的,家长们平时应该给小孩多喝点开水。

 

  春夏之际气温变化较,儿童感冒峰随出现。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在此季节应加强对儿童感冒防范。由于气候较凉爽,孩子活动量加,而他们体温调节中枢血液循环系统发育尚不完善,气温冷热变化很容易引发儿童发烧、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

 

  医生提醒,预防儿童着凉感冒,家长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地孩子增减衣物。但是,家长不要因天气变凉而孩子过度添加衣物,因衣服穿得太容易出汗,被风吹就容易着凉致感冒。另,家长应尽量少带孩子去商场、室内娱乐场、电影院等人群较聚集公共场所,而代是选择空气新鲜、流动户活动,增加孩户活动量,提自身抵抗疾病能力,出回家后家长要注意给儿清洗面部(口鼻处)手。日常生活中,家长还要让孩子与感冒患者保持距离,防止感冒病毒传播

 

  医生还建议,秋季空气干燥,调理好饮食是防治感冒关键。儿童饮食最好以清淡主,同时保持充足营养,少吃海鲜及油腻食物,吃青菜、水果,同时水果还可以增加体内津液,预防孩子燥热火。此,家长应尽量让孩子喝温白开水,这样不但可预防感冒,更重要是对孩子胃肠道肺部有益。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现在很多人家的小孩都是独生子女,家长们对孩子的溺爱可想而知,由于开水是一种比较淡的水,喝起来没有什么味道,所以小孩大都不愿意喝,家长们应该想办法让小孩多喝些开水,这样可以预防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感冒 开水